林深的鹿

喜欢你们的红心蓝手,比心❤️微博:雁郡人

风景旧曾谙(二十四)

鱼钩
鱼在藻以为的自己:赢!大赢特赢!

实际的鱼在藻:输!全输!

元树:有没有人为我发声?

  


  袁迦莹还是低估了犯浑的鱼在藻。


  整整三期节目,近一个月的时间,鱼在藻真的只把她当作一个竞争对手,她甚至带着自己的组员,在办公区‘东西分治’,一副和袁迦莹的A组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


  三个项目,鱼在藻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虽然数据占优,但她显然对会输给袁迦莹一次极为不满。


  这不,又带着组员们风风火火去会议室商讨第四期内容了。


  升任编导助理的孟才一边转笔一边观察着B组的一举一动,他乘着转椅滑到认真工作的袁迦莹身边,用笔盖戳她。


  “袁仔,你的追鱼计划是不是失败了?”


  袁迦莹白他一眼,认真道:“你觉得失败这个词语放我身上合适吗?”


  “可你们俩都一个月没说工作以外的话了,”孟才痛心疾首,“据前方蔡蔡发来的消息,小鱼组长到现在都还没有要原谅你的意思。”


  “我又没做错事,为什么要等她原谅?”袁迦莹扫了眼会议室的方向,“我们的问题不在这儿。”


  “那到底是为什么?你怎么皇帝不急急死太监?”


  “谁是太监?”B组摄影谢尧含着棒棒糖举手提问。


  “你。”“你。”


  谢尧:“?看见我的胡子了没?我猛男!”


  另一边的会议室,蔡伶和舒容认真观察着鱼在藻的脸色。


  鱼在藻坐在上首,神色冷峻:“A组那边的方案很有创意,我已经打听过了,穆总很满意,周一就要敲定最终方案,推翻重来是不可能了,诸位有什么好想法吗?”


  舒容扯了扯蔡伶的袖子:“姐,我都来一个月了,怎么都没发现小鱼组长和迦迦有什么呢,你是不是吃了假瓜?”


  蔡伶已经解释过很多遍了:“保真、保熟,小两口闹矛盾很正常。”


  “蔡蔡,”鱼在藻忽然点名,“你说什么呢?是不是有好点子?说出来给大家听听。”


  “啊?我......”被全会议室的目光注视着,蔡伶大脑飞速运转,“要不......咱们请个当红流量做嘉宾?”


  立马有人提出异议:“偶尔一期用流量来充门面虽然可以,但短短几天,我们上哪儿去找当红明星?”


  鱼在藻想了想:“说不定......我还真有办法,但这个点子只是治标不治本。”


  蔡伶逃过一劫已是大幸,却不料众人竟都对她胡乱说的点子有些兴趣,一时受宠若惊。


  博眼球吸流量的方法违背了鱼在藻做节目的初衷,时间紧凑,她只能希翼自己在不久后能想到更好的主意,为了寻找灵感,她在午休时间离开了公司。


  正在剪辑视频的袁迦莹注意到对方的动静,毫不留情将工作扔给孟才,拿上外套便追了出去。


  ————


  “鱼在藻!”


  公司门口,鱼在藻因袁迦莹叫她大名的洪亮声音停下脚步,迎上周围人八卦的眼神,她快步走进公司旁边的小巷,等着袁迦莹喘气追到跟前。


  “你去哪儿?”


  鱼在藻从鼻子里哼了声:“我去哪儿还需要向袁编导汇报吗?没记错我们应该是同级吧。”


  袁迦莹对鱼在藻的阴阳怪气早就免疫,她直入主题:“你是不是一个月没好好吃药了?还有这些天放在你门口的饭盒,你一口也不动。”


  “袁编导,我是个成年人,不会把自己饿死的,”鱼在藻语气飘渺,一双好看眼睛不在意地看向街面,“这里是公司,还请你注意保持同事间的关系。”


  “那个元树是不是一直联系你?”


  鱼在藻面色一僵,恼道:“袁迦莹,你真是死性不改,这是我的隐私,不需要你染指!”


  袁迦莹面色平静:“你是不是打算找他给你约一个当红流量?”


  “你!你偷听我们开会?”鱼在藻炸毛了,“还是说蔡蔡是你故意安插进来的?袁迦莹,你懂不懂什么叫良性竞争?”


  “不关蔡蔡的事,我也没精力听你们开会,我自有知道的途径。”


  袁迦莹说着上前一步,竟将鱼在藻逼得后退,小巷逼仄,鱼在藻没退两步后背便抵在了墙上,袁迦莹本就比她高出一点,加之周身散发着一股强大的气场,竟让鱼在藻有些心慌。


  说到底,她气性哪儿真有这么大,无非就是这次过了火,寻常台阶根本没办法下罢了。


  偏生袁迦莹似乎不会哄人,竟也真就这么晾着她,虽然她承认自己偷偷揭开过饭盒眼馋过里面的红烧肉,可冷战期间还吃人饭菜这件事真的很没有骨气。


  眼下,她觉得袁迦莹像一头怒气值临近max的小狮子,似乎想做些不合规矩的事情......


  于是她作良家妇女惊恐状:“你,光天化日的,你,你要做什么?”


  “元树不是好人,”袁迦莹凑得很近,近到鱼在藻能看清她眼中的自己,她一字一顿,笃定道:“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袁迦莹说完就起身,压迫感陡然无存,懵懂时期不是没看过黄色废料的鱼在藻恍然发觉自己方才在期待什么。


  该死的袁迦莹!真以为自己有这么大魅力吗!


  老娘之前是看上你了,也不是非你不可!


  你是不是不行!


  气急败坏地鱼在藻对着袁迦莹的背影扔狠话:“别人的好坏是你一句话就能定的吗!我还就要找他帮忙,你能怎么地!”


  袁迦莹停下脚步,回头认真地看了鱼在藻一眼。


  “哦?那不如我们打个赌?”


  “赌什么?”


  “第四期的内容,如果我赢了,你不许不理我,并且要乖乖遵医嘱吃药。”


  “那如果我赢了呢?”


  袁迦莹轻笑了声:“随你便,反正你赢不了。”


  鱼在藻瞳孔放大:“你再说一遍!”


  “略略路。”


  袁迦莹一溜烟儿的跑了,徒留鱼在藻一人在原地嗞哇乱叫,骂骂咧咧喊车走人。


  鱼在藻走后,袁迦莹从街角处现身,拨通了电话。


  “喂,顾总,鱼咬钩了。”


  ————


  外滩影视文化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元树急匆匆的进门,两眼便看见了坐在角落里的鱼在藻。


  “幼......鱼编导,久等了。”


  “元先生,您之前说,如果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您肯帮我,是真的吗?”


  “当然!”元树一脸热忱,“鱼编导需要什么,但说无妨!”


  鱼在藻放下心来,直戳了当:“我下一期节目需要一个当红流量来当助阵嘉宾,想问你有没有人脉,帮我安排一个,不需要多少时间,半天就行,价钱都好谈。”


  “既然是举手之劳,还谈什么价钱,”元树自认风度的整了整西服领,“恰巧,我做总助之后接洽了几位明星和网红,鱼编导捎带,我马上替你联系。”


  “真是太谢谢元先生了!”


  元树点了咖啡,笑道:“就这么小的事情?劳动鱼编导亲自大驾?我猜......应该和那个袁迦莹有关吧?听说你们最近在竞争总编导,怎么样?还顺利吗?”


  不知为何,从元树口中听见袁迦莹的名字,总让鱼在藻觉得别扭,她的潜意识似乎不想回答有关袁迦莹的回答,她说不出这是对袁迦莹的保护,还是单纯不想再因为元树惹袁迦莹生气。


  可那货分明不在这儿。


  元树见鱼在藻拧眉纠结的模样,有些讶然:“怎么?不顺利?”


  “倒也不是。”


  元树蹙了蹙眉:“那是何故?你有什么难处告诉我,是不是那个袁迦莹欺负你了?”


  “她没有欺负我,”鱼在藻挤出一个笑,“元先生,今天谢谢你,不如,我们聊点其他的吧?”


  ......


  “顾总,十分钟前,元总助给庄伊伊打了电话。”


  “知道了。”


  顾总面色不虞,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杯底和桌面碰撞,动静不小。


  坐在他对面翘着二郎腿的袁迦莹丝毫不在意往顾时雍伤口上撒盐:“你说说你,这么大公司一老总,自个儿助理挪了这么多公款去建自个儿的情报网,居然还得我一个外人来通知。”


  顾时雍睨她一眼:“那要不你辞职,我给你开个情报科长的职务?”


  “不了不了,这年头搞情报犯法,”袁迦莹望向窗外,对面一楼正正好是方才鱼在藻与元树见面的咖啡厅,“顾总,别忘了答应我的,我帮你拿掉这个害虫,你的艺人今后随我挑。”


  “我做生意一向诚信。”


  袁迦莹难得正色看了他一眼,忽然问道:“你待鱼在藻这么好,怎么不埋怨我算计她?”


  “因为我也被你拖上贼船了,”顾时雍无奈摊手,“当然,前提是,我知道你是为了她好。”


  袁迦莹勾起一笑。


  “我们都是为她好。”


  顾时雍默了默,还是决定将心中埋藏已久的那个问题抛出来:“所以,你第一次见元树就揍他,应该不是你说的误会和意外吧?”


  “当然,你没看见我直接冲着鼻梁骨去的吗?”


  顾时雍被袁迦莹逗笑了:“为什么?女人的直觉?精准到这么离谱?”


  “你想知道?呵呵......等鱼在藻答应和我在一起,我就告诉你。”


  袁迦莹玩味地挑眉,语气竟有些骄傲:“吓不死你。”


评论(6)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