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的鹿

喜欢你们的红心蓝手,比心❤️微博:雁郡人

三搭片场二三事

既然二位都想,那我就来满足你们的愿望(bushi)

一米八的邻家小女孩X矮一点的战神将军

即兴短打,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看心情

  

  

  

  

  张楠孙伊涵三搭了。


  沐北跨马入城,入目之处尽皆疮痍,生逢乱世,战火连天,奔袭千里,竟找不到一寸安乐之所。


  “将军,城中各处敌军已清扫干净,将军是入城主府还是......”


  沐北轻叹一声:“吩咐下去,救济百姓。”


  “是。”


  沐北爱民如子,人尽皆知,每攻下一座城池,军队不允烧杀抢掠乃是基本,除此之外,她还会发散军饷,救济因战乱流离失所的百姓。


  沐北一身玄甲,亲自在废墟中搜寻可能的幸存者,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城东的居民区,她果真听见了从某处塌陷大半的房屋里,传出的若有若无的娇弱哭声。


  “可有人在此?”沐北拧眉,毫不犹豫冲进了废墟,透过倒塌房梁的空隙,她看见了缩在墙角的襦裙一角。


  “姑娘莫要害怕,本将这就救你出来。”


  那姑娘听见沐北的声音,抽搭声歇了一阵儿,颤着嗓子柔柔地“嗯”了一声。


  沐北唤来几名兵士,几人合力,在一个时辰之后总算清扫出一处勉强容人通过的矮洞。


  沐北迫不及待将脑袋探了进去,里面果然是个娇滴滴的小娘子,身着淡黄色的襦裙,梳着寻常人家的普通发髻,好看的面庞沾染了不少灰尘,唯独那双澄澈的眼眸,像是世间最清明的所在。


  她伸出手,放轻声音循循诱导:“来,将手给与我,不要怕,我带你出去。”


  女孩点了点头,颤颤巍巍起身,缓缓握住那只布满剑茧的手。


  沐北手上施力将女孩带了出来,女孩站直了身子,表情楚楚可怜:“多、多谢将军相救。”


  沐北盯着比自己身姿还要挺拔的女孩陷入沉思,她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崩坏,强撑着道:“姑娘客气了,不知姑娘可还有去处?城中可还有亲人?本将可送你过去。”


  女孩垂泪:“我已无任何家人。”


  沐北平视那滴即将滑落下巴的泪珠,快要绷不住了:“既如此......不如先与我前往安置营暂住,待此处修葺,再将姑娘送回。”


  女孩蓦地抬头,一手拽住沐北的臂甲:“如若将军不弃,小女愿跟随将军前后侍奉将军,以报救命之恩......”


  “噗,”沐北嘴角抽搐了一下,彻底破了功:“哈哈哈哈哈哈!孙伊涵你好好笑啊哈哈哈!”


  “卡!”


  “对不起导演,”张楠笑得直不起腰,她指着一脸无辜地孙伊涵,“真的太出戏了,她这么高,真的只是一个邻家女孩吗?不是敌国安插到我身边的卧底吗?哈哈哈!”


  “楠楠,我好不容易可以演一个柔弱的角色,你能不能好好的,”孙伊涵一脸不虞,任由化妆师给自己脸上扑灰,“我刚刚情绪都到位了,这么可怜一妹子,哪里好笑了!”


  张楠摆了摆手:“不是你表演有问题,是咱俩的身高,我堂堂一个将军,女战神诶,还没有路边随手救起来的邻家小妹挺拔,这合理吗?”


  “的确不合理,所以我事先给你准备了神器。”导演打了个响指,造型师立马提溜着两样东西捧到了张楠跟前。


  “增、高、鞋、垫!”张楠的叫声穿透了整个片场,“我拍戏这么多年!什么时候穿过增高鞋垫了!孙伊涵!你看看,都是你的错!你长这么高干什么?你小时候不会少吃一点吗!”


  “?”孙伊涵瞪大了眼睛,摊手道:“怪我咯?”


  导演适时补刀:“还有增高鞋哦。”


  敬业的女演员狠狠咬了口后槽牙,认命问道:“加起来多高?这么大一坨?”


  导演和善笑道:“不高,十厘米。”


  “十......”张楠深吸了一口气,扭头凉凉地看向孙伊涵。


  孙伊涵欠欠地走过来,郑重其事地拍了拍她的肩膀:“不客气,人生初体验,好好感受。”


  “孙伊涵!”


  接下来的文戏需要转场,地点是一处湖心亭,在剧本里,这里是将军与邻家小姐第一次单独交流并增进感情的地方。


  莫名其妙变身184的张楠,艰难挪动到孙伊涵面前站定,孙伊涵愣了愣,便狂喜着四处去找手机。


  “手机呢?我手机呢?快给我和楠楠拍一张!大鸟好高啊!哈哈哈哈!”


  “孙伊涵!我要摔了!”


  ......


  “Action!”


  今晚,月色正好。


  处理完城中事务的沐北终于能得片刻喘息,在回府的路上,她偶遇了惶惶不知所想的邻家女孩,于是身心俱疲的二人一同散步至湖心亭。


  “还不知姑娘芳名?”


  “小女子本无大名,只单名一个笋字。”


  沐北了然:“如此,本将便唤你,笋儿姑娘。”


  笋儿羞赧地笑了,她扭捏地捋了捋自己的衣角,忽而抬头问道:“将军,一直四处征战吗?”


  沐北颔首:“保家卫国,是本分。”


  “可将军是女子,女子不是都应该待在家里吗?”


  “笋儿姑娘,没有人规定女子必须做什么,我们女人能做的事,为什么要听男人的安排?”


  一阵风起,不知何处飘来的落花,堪堪落在了笋儿的发顶。


  一时之间,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四美具全。


  四处杀伐,见惯了腥风血雨,沐北看着安稳恬静的笋儿,不知是否想起了年幼的自己。


  她抬手,想替笋儿摘下那片落花,身子也跟着向前踏了一步......


  “啊!孙伊涵!”


  “接住了接住了!”


  “卡!”


  难得穿恨天高的张楠在即将迈出的第一步就遭遇了滑铁卢,脚下一崴,她的身子不受控制地就要跌倒,幸亏孙伊涵眼疾手快,一把牢牢地将人搂进了怀里。


  张楠靠在孙伊涵的肩上,气愤地捏拳锤她:“都说了让你别演邻家女孩!别演!你看你把我害成什么样了!”


  “怪我怪我,可合同都签了,你要是罢演,违约金好高的嘞。”


  “......谁说我要罢演!扶我起来,我还能撩妹!”


  “不行,你脚崴了,得先看医生。”


  工作人员们默默注视着眼前的场面:身披三十斤重铠甲的张楠,被穿着襦裙的孙伊涵抱在怀里,邻家女孩扮演者半心疼半玩笑地哄着将军扮演者,将军扮演者脸上哭唧唧的表情不像演的。


  导演沉默了一会儿,叫来制片人,制片人来了一看,承诺下次绝对要按人设安排角色。


  “呜呜,孙伊涵,我的脚好痛,还有这身盔甲,也太重了,我都走不动路了。”


  “好好好,我们现在就脱了。”孙伊涵把裙子一撩,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下,气沉丹田,将人带盔甲一把子横抱了起来!


  众人:卧槽,猛1。


  啊不,邻家小女孩。

评论(1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