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的鹿

喜欢你们的红心蓝手,比心❤️微博:雁郡人

风景旧曾谙(二十)

传承

传承开组,开始喜闻乐见的相爱相杀~

小袁:我要总编导,我还没有输过

小鱼:不好意思,我只知道赢




  袁迦莹还是把照片挂在客厅了——用自己亲手做的相框裱的。


  为此,鱼在藻发誓不再去袁迦莹家吃饭。


  袁迦莹无所谓,反正她在哪儿都吃得下,倒是鱼在藻,自从吃惯了袁迦莹的饭菜,便愈发觉得外卖不香了。


  所以对袁迦莹每天端菜过来的行为,她嘴上不说,也默许了。


  她逐渐接受自己“袁迦莹依赖症”加重的事实,虽然她依旧不理解自己对袁迦莹是什么情感


  这其中当然有重要的事情发生。


  自从鱼在藻的妈妈从顾时雍那里知道了她的联系方式和地址,便开始隔三岔五给鱼在藻打电话,最初鱼在藻只是拒接,但很快就发展到了早中晚的短信问候并随机附赠小作文。


  她拉黑一个手机号,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


  如果放在过去,鱼在藻非疯了不可,可现在:


  “小鱼组长,你不开心吗?”


  袁迦莹从厨房出来就看见鱼在藻黑着脸将手机反扣在茶几上,眼神顿时暗了暗:“是不是那个人又......”


  鱼在藻捂着自己的额头,烦躁地胡乱点了点头。


  袁迦莹不说话,只默默将餐桌上的饭菜挪到茶几前,又打开电视,熟练地调出蜡笔小新。


  “吃饭吧。”


  言罢,袁迦莹拿起碗筷旁若无人地大口扒饭,目不转睛盯着电视里正在和风间搞怪的小新。


  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可鱼在藻复杂的心情却魔术般的好转了很多。


  不管怎么样,先吃饭。


  她不知道,这其实就是袁迦莹从她买的那些书里学到的。


  无论如何,专注正在发生的。


  虽然可以缓和鱼在藻的情绪,但长此以往绝不是办法,袁迦莹尝试着询问鱼在藻家里的事情,鱼在藻总是支支吾吾不愿多说。


  对她而言,这些难堪的过去,不该展现在阳光下面。


  光会被吓退的。


  袁迦莹无法,只好去找罪魁祸首。


  顾时雍公司的保安认出了这位祖宗,在袁迦莹过斑马线的时候就火急火燎通报上了顶楼,有顾时雍的授意,袁迦莹这次很顺利的被前台请了上去。


  没错,是请。


  袁迦莹在办公室见到了顾时雍,以及他的司机——元树。


  “袁小姐,有段时间不见了,你私底下找我,应该还是为了她的事吧?”


  袁迦莹直白地点了点头,同时又忍不住去看那元树的表情。


  元树礼貌微笑着,毫无破绽。


  “元树,你见过的,我现在提拔他做了总助,日后和你们公司也少不打交道。”


  不知为何,袁迦莹看见这人始终是生理性厌恶,她看人一向很准,所以并不认为只是他和周衡长得相似的缘故。


  “从司机直接提拔到总助,顾总还真是用人不疑,”袁迦莹的语气略带讥讽,“元总助,幸会了。”


  元树彬彬有礼道:“我与袁小姐也算有缘,不打不相识。”


  袁迦莹竟一时听不出他是不是想找茬。


  顾时雍直接打断了两人的针锋相对:“袁小姐,坐下聊吧。”


  ————


  因为赢得了双倍预算,袁迦莹和鱼在藻在周一晨会上被郁娉点名夸夸,并且要求全部门学习她们这种“互帮互助坚韧不拔”的优秀精神品格。


  “学什么?劈叉吗?”


  孟才调侃的一句话引发哄堂大笑,袁迦莹狠狠瞪了他一眼,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好了别闹,说正事,”郁娉示意大家安静,“影视项目虽然已经签了合同,但大家知道,这种长约一时半会儿提不上日程,所以,经过公司高层的慎重决定,公司准备策划一款史无前例的节目!”


  会议室里立马掀起了一场讨论热潮。


  “是凹凸曼大战汉江怪物吗?”


  “是关于宇宙起源到底是大爆炸还是偷国吗?”


  “是甜豆花和咸豆花的宗门之争吗!”


  “?怎么会有人喜欢甜豆花!”


  “就要甜豆花就要甜豆花!”


  “放屁!咸门!!!”


  郁娉被房间里一群神经病吵得头疼,她用力拍了拍桌面,终于换回片刻能够发声的寂静。


  “公司决定打造一款以‘传承’为主题的综艺节目,旨在弘扬传统非遗文化,寻觅非遗传承以及加强文化输出。”


  在当今市场,已鲜有立意如此深刻的主题,会议室的众人不约而同安静了下来,等着郁娉接下来的发言。


  “公司已经提交了相关规划,上级部门对这个项目也非常重视,表示愿意最大力度给予支持,”郁娉深吸了一口气,“领导决定,从公司各部门抽调优秀人才,打造一支金牌制作团队,我们之中,也有人要离开了。”


  一直没有发声的鱼在藻动了动唇:“人员都是公司安排吗?”


  郁娉摊了摊手:“确切来说,核心团队是穆总亲自挑选的人,至于其他的工作机会,就需要大家伙自己去争取了。”


  不少人听得蠢蠢欲动,这可是穆总亲自督办的节目,且不论能不能做出成绩,单凭能进入那个团队,就已经是极其宝贵的学习机会了。


  袁迦莹发问:“那郁总,咱们部门被选上的是......”


  郁娉微妙地看了她一眼,诚实道:“说实话,我也不知道穆总是怎么想的,或许是你们俩那所谓的合作精神打动他了吧。”


  好家伙,难道......


  “袁迦莹,鱼在藻,下午就去临时策划部报到。”


  下会之后,所有人都在恭喜她们,但鱼在藻知道,除了孟才他们几个,没人是真心的。


  羡慕嫉妒在职场里可远比祝福多得多。


  “小鱼组长,”袁迦莹雀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进了那个团队,是不是工资也会涨一大截啊。”


  鱼在藻忍俊不禁:“那是当然,你没听见吗?有穆总和上级部门的扶持,富得流油好吧。”


  “那太好了!”袁迦莹顿时喜不自胜,“我在某宝上看见一款多功能的料理锅,要四位数呢,这下我就舍得买了。”


  “袁迦莹,我到底该说你有追求还是没追求?”


  “当然有追求!”袁迦莹有理有据地反驳,“你就说,我是不是第一个立志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人吧!”


  鱼在藻笑出声,眸底的色彩却忽地黯淡下去,她摇了摇头,像是自嘲般开口:“我这样的人,偶尔能见到光已经是贪婪,否则如影随形的黑狗,会抓狂撕碎那些光里的人的。”


  袁迦莹知道‘黑狗’指代的是什么,她抿了抿唇,坚定道:“小鱼组长,你只需要跟着我大胆走在阳光下就好了,如果黑狗冲出来,我就反手一个擒拿摁住它,给它打狂犬疫苗。”


  鱼在藻闻言啼笑皆非:“袁迦莹你到底有没有正形?”


  袁迦莹没有回答,站在原地目送鱼在藻走回工位,在对方听不见的距离,她轻声开口。


  “你放心,那个人,那些事,我都会帮你摆平的。”


  ————


  当天下午,袁迦莹和鱼在藻再次见到了穆宗沄。


  老总比那天团建时还要和蔼,他笑吟吟面对自己精心挑选出的核心团队。


  其实也就四个人。


  “大家先互相认识一下吧,小鱼小袁,你们是小辈,主动一点。”


  不等她们开口,四人中年纪稍长的男士便接话笑道:“穆总,她们可是公司里的名人,不用介绍,我知道她们。”


  “哦?”另一名年纪约莫四十多的女士挑了挑眉,“这么厉害吗?”


  “进公司一年就升到项目主管的学霸袁迦莹,双商在线;穆总费心挖来的天才鱼在藻,我没说错吧?”


  鱼在藻慌忙道:“没有没有,前辈过誉了。”


  袁迦莹饶有兴趣地哦了一声:“这么厉害?不愧是我。”


  众人:......


  穆宗沄清了清嗓子,抬手介绍:“这位是陶唐,从公司起步就一直跟着我,一直在海外料理一些人脉关系,前两天刚回国。”


  陶唐长相正派,光坐着也很笔挺:“很多年没接触基层业务了,我算是个新人,日后请各位多多照顾。”


  穆宗沄笑了笑,介绍起那位气质颇佳的女士来:“这位是汪希宁,我可是费了好多口舌才劝说她重新出山的,以后绝对有让你们惊艳的地方。”


  四人互换了联系方式,一阵寒暄。


  穆宗沄靠坐在沙发上:“今天叫你们来呢,一是让你们互相认识认识,二是告诉你们,这档节目我会亲自全程督办,有上级部门介入,这个项目便不单单只是一门生意,你们懂我意思吧。”


  “后续的人员、资金、设备都会陆续进来,当然,策划那是你们的工作,最好在月底,每人能给我呈一份初步设想,之后,我会从你们之中,挑选合适的总编导人选。”


  陶唐忽然摆手道:“不用挑了穆总,我不清楚现在的市场,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


  “没错,”汪希宁也附和道:“年轻人想法多,我们这些老人,只适合实干。”


  穆宗沄抚掌大笑:“话还是别说太早,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但还有一句话,叫姜还是老的辣,就这么定了,一个月后,我看你们的成果。”


  ————


  袁迦莹和鱼在藻各怀心事地回到小区。


  “诶,袁迦莹,你难得没话讲,在想什么?”


  袁迦莹看了鱼在藻一眼,直白道:“我在想怎么能当上那节目的总编导。”


  鱼在藻挑眉:“巧了,我也是。”


  两人心照不宣地笑了。


  “小鱼组长,虽然不想打击你,但是从小到大,我想要的东西可还没输过,具体可参考两人三足比赛。”


  一想到那张照片鱼在藻就浑身膈应,她冷哼了一声:“我从小到大也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


  “既然这样,”袁迦莹好斗的天性再度释放出来,“那我们各凭本事,如果我赢了,你得给我买一个多功能料理锅。”


  “......那如果你输了呢?”


  “我给你买一个多功能料理锅。”


  “......”


  鱼在藻懒得跟这人计较,走了两步,她忽然又想到什么:“袁迦莹,有件事我得说在前面。”


  “嗯?你说。”


  “我这人在工作上好胜心挺强的,以后团队里竞争或者有分歧,我不保证不和你吵架,所以,我想只要下了班,我们就不要讨论工作,可以吗?”


  袁迦莹歪了歪头,似乎想从鱼在藻脸上看出点什么,很可惜,鱼在藻移开了眼睛。


  “哈,当然,”袁迦莹轻快道:“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


  鱼在藻勾了勾唇,她觉得袁迦莹一定看出了她的私心,毕竟这人表面不着调,内心却一向敏感得吓人。


  她已经因为工作上的强势失去了太多走出来的机会了。


  这一次。


  她想给自己和袁迦莹之间。


  留一种可能。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