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的鹿

喜欢你们的红心蓝手,比心❤️微博:雁郡人

母亲节特别短打

2k,祝全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农历三月廿五,刚刚立夏不久,天气还算舒爽,适合踏青外出。


  “莉莉,能不能待在我视线范围之内?”


  “嘿嘿,对不起嘛爹咪,我好久没出来郊游了~”


  严微手上握着一把橘红色小花,衬得她这个灰蒙蒙的人也多了几分色彩。


  她闻言有些无奈,难得叫了孩子的大名:“许言,我们来这儿是有正事。”


  许言一凛,忙乖巧点头,理不直气也壮道:“我当然记得!今天是母亲节,我们要送给妈咪一个惊喜!”


  严微轻轻勾唇,炫耀似的晃了晃手里的小花束:“我已经找到这么多了,你的呢?”


  许言气鼓鼓地叉腰:“不公平!爹咪是大人,认得这些花花草草,莉莉是小孩子,不知道萱萱花长什么样!”


  “是萱草花,”严微纠正,“我问过卖糖水的陈阿婆了,如果要来代指母亲,这种花最好不过。”


  许言歪了歪头:“爹咪,你说的那个什么漂亮国,真的有这个节日吗?”


  “当然,”严微蹲在地上,专心致志地寻觅着同款小橘花:“你妈妈的新书就要在美国出版了,咱们也算提前让她适应风土人情。”


  许言三两下蹦到严微跟前,和他母亲一样好看的眼睛忽闪忽闪:“如果妈妈新书大卖,她会给我买答应很久的玩具吗?”


  严微失笑,抬手戳了戳他的小脑袋:“一天天的就知道玩,妈妈新书卖的好,自然少不了咱俩的好处。”


  她顿了顿,沉下声音恐吓道:“但是妈妈说了,谁送她的花花最多,她就给谁买礼物。”


  许言嗷呜一声跳了起来:“我肯定是第一!”


  小家伙终于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积极性,学着严微的样儿蹲在草丛里找花花,只是......


  “爹咪爹咪!这个花花怎么样?”


  “......我不觉得你妈会喜欢狗尾巴花。”


  “爹咪,你看我的小雏菊好看吗?”


  “好看......把你左手捏的蛐蛐儿给我扔了。”


  “嘤QAQ......哇爹咪!你看这朵花好漂亮!妈咪肯定喜欢!”


  “我看......那是曼陀罗!你给我住手!!!”


  眼瞅着太阳西下,严微和许言两个人收获满满,他们从半人高的草丛里钻出来,逮着手里的成果可劲儿欣赏。


  “爹咪,妈咪会喜欢吗?”许言挠了挠自己颈边的蚊子包。


  “一定会的,”严微挠着自己手背上的蚊子包确信,“等回去,我再修剪一下。”


  许言一边弯腰去挠脚踝上的红点一边反驳:“莉莉也要剪,好事不能都让爹咪一个人做。”


  严微抠着耳朵后边的肿块,嗤笑道:“小小年纪,还知道抢功了。”


  “爹咪,我好痒。”


  “......我也痒。”


  许幼怡终于和王社长敲定了译本的全部事宜,办好所有手续,王社长神秘兮兮地凑到许幼怡跟前。


  “幼怡,没事你就下班回家吧。”


  许幼怡捏着脖子啊了一声:“还有一点收尾工作,我一并做了再走吧。”


  “严微可跟我说,今天是个大日子。”


  许幼怡一头雾水:“大日子?今天能是什么大日子?”


  “我也不知道,总之严微这家伙肯定给你准备了什么,她提前好久给我打了招呼,让我今天务必不让你加班。”


  “这个呆子,神秘兮兮的搞哪出嘛。”


  许幼怡的嘴一边嘟囔,身子一边十分诚实地麻溜收拾好东西,迫不及待离开出版社。


  街上的人步履匆匆,有收摊回家的生意人,也有外出聚会的亲朋好友,迎着落日余晖,许幼怡觉得自己和周遭所有人都不甚相同。


  她有世界上最无敌可爱的儿子,和全宇宙最最最最最会体贴人的微微。


  他们都在家里等着自己。


  伴随着欢快的门铃,许幼怡迈入亮堂的照相馆。


  “surprise!”


  严微响亮的声音吓了许幼怡一跳,不等她回神,还没她腿长的小许言便举着一个花环,屁颠屁颠地跑过来。


  “妈咪妈咪!母亲节快乐!”


  许幼怡蹲下身,任由许言将萱草花与雏菊做成的花环戴在自己头上,然后用略带询问的眼神看向严微。


  “母亲节?”


  严微轻轻颔首,眸中带着笑意:“我之前在美国的时候,发现那里的教会定下了一个母亲节的日子,按照国外的日历来算,就是今天。”


  这边,许言已经扑进许幼怡怀里撒娇蛄蛹:“这些花花是爹咪带着莉莉采了一下午才带回来的呢!莉莉还被咬了好多蚊子包!”


  “谢谢宝宝啦~”许幼怡笑得甜蜜。


  “不客气!”许言抱着他最喜欢的妈咪说,“我的妈咪,世界上最好的妈咪!为了妈咪,莉莉不累!”


  许幼怡鼻子一酸,竟觉得眼眶有些热,她抬头看向严微:“微微,你......”


  严微抢道:“不要跟我说谢字。”


  许幼怡看着自认自己很酷的严微一时哑然,半晌,她指了指这人发亮的额头:“你脑门上,有好大一个包。”


  严微一怔,忙抬手捂住,又露出红肿的手背。


  许幼怡愣了愣,忽然想起方才许言说的话,忙挽起小崽子的衣袖裤管,才看见了细皮嫩肉上的惨不忍睹。


  知名女作家倒吸一口凉气,企图用华丽词藻评价眼前两人的悲催场景。


  她说:


  “妈耶!”


  半小时后。


  许幼怡擦到手指发烫,才将两人身上大大小小几十个包都抹上薄荷膏,经过一番折腾,三个人都瘫在了床上。


  罪魁祸首严微盯着天花板咽了口唾沫:“那什么,母亲节快乐。”


  “谢谢你,我很快乐,非常快乐。”


  严微:“......”


  薄荷虽有止瘙痒的功效,但小孩子忍耐力差,可怜的许言一翻身便抱住了许幼怡,哼哼唧唧要妈妈挠。


  许幼怡哪敢抓挠,只好一边哄着一边给许言的蚊子包进行十字封印术。


  许言直呼酸爽,一旁的严微忽然觉得,原本不怎么痒的蚊子包,这时候也痒得不行了。


  于是她也翻了个身,伸出自己的胳膊。


  许幼怡睨了她一眼:“这事儿也和莉莉吃醋?这么大个人了,也要划十字?”


  “才不是!”严微瞪大了眼睛。


  “我要划米字!”


  许幼怡:“?”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