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的鹿

喜欢你们的红心蓝手,比心❤️微博:雁郡人

孤芳天涯·叁拾叁

形同陌路
许幼怡:QAQ我那么大一只乖狗勾不见了

严微:我不要面子的嘛?



  许幼怡被严微拥在怀中,一动也不敢动。


  落清山的人来得很快,严微不假思索,一手捞出躲在草丛里的好运气扔给姜斌,便将尚在发懵的许幼怡直接打横抱上马,三人两骑绝尘而去。


  身后渐渐看不见落清山的轮廓,吹着夜晚的寒风,许幼怡嗅着背后那人身上浓重的血腥味,方才问道:“微微,你的伤要紧吗?”


  严微没有说话。


  许幼怡默默低下头,从今天严微出面她便能感觉到,严微在生她的气。


  姜斌看向气氛诡异的两人,悄悄把怀里的好运气抱紧了些。


  “喵,喵喵——”好运气的爪子紧紧勾在姜斌的衣服上,抬头企图安慰这个男人。


  小场面,不慌。


  他们行了没多久,便从正面遇上了熟人,张晚带着手底下的人一路追赶,生怕严微和姜斌两人出事,如今看见他们还出着气,终于放下心来。


  但很快,她的目光就被严微马背上的人吸引了过去。


  张晚叉着腰走近过去,仰脸调笑:“新娘子打扮挺漂亮啊?说说被抢亲的感想呗?”


  许幼怡看着眼前的阵势有点无语:“阿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们在搞什么?”


  “这话得我们反问你吧?”张晚皱了皱眉,这人怎么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后边那人的脸色分明已经臭的像被欠了五百两银子了。


  “我...”许幼怡刚刚张口,身后的人便动了,严微放开缰绳,翻身下马,一言不发的往人堆里走。


  “诶!微微,你的伤!”许幼怡赶忙也跳下马背,刚要追过去,便看见人群后边冲过来一个年纪轻轻的少女,一把抓住严微的胳膊,惊慌的叫了起来。


  “啊!严微姐姐!你怎么伤成这样了!”红妹满眼心疼:“快,快过来我给你处理一下!”


  “没伤到筋骨,”严微的语气轻柔下来:“你怎么来了?”


  “我不放心你嘛,爹也没拦我,我找到了张楼主,张楼主就带我一起过来啦。”说着,红妹还意有所指的朝许幼怡的方向看了看。


  严微权当没看见,点头道:“走吧。”


  看着严微轻声细语的同别人讲话,却连搭理都不愿搭理自己,许幼怡的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滋味,涩涩的让人特别不舒服。


  张晚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却不多言,只揽着许幼怡往马车的方向走去:“行了,你也累了一天了,先跟我们回去好生歇息,旁的事有时间再谈,总之你先断了孤身犯险的心思,多的是人爱惜你。”


  许幼怡闷闷答应:“嗯。”


  ————


  “砰”的一声,山河殿重一声巨响,林有为手起掌落,将身前的案桌劈作两半。


  “掌门师兄息怒!”刘千河与楚怀一站在下首,他们的脸色也很是难看,落清山的门主出嫁,在山门口就被人劫走,这可不是简单的笑话,乃是奇耻大辱。


  落清山建派百余年,恐怕都没遇到过如此有损颜面的事情,更何况这件事,丢的不止一家人的脸。


  开阳派弟子死伤惨重,周衡重伤卧床,现在还躺在山河殿的后殿里,林有为亲自护法,请来门中最好的医师,却也没能挽救住周衡的双腿,更遑论他体内那股诡异乱窜的真气。


  短短数月之间,落清山与开阳派的两位天之骄子,一个勾结魔教武功被废,至今仍关押在落清山的地牢之中;另一个惨遭毒手落下残疾,下半辈子只能在轮椅上度过。


  可悲、可叹、亦可恨。


  侥幸逃生的几个开阳弟子第一时间便供述了惨案的凶手,严微,这个被他们从小挤兑长大,不被人看好却又被嫉妒最多的前月华门弟子,终于长成了他们希望的祸害。


  得到消息的周云沛已经火速赶来,不日便会抵达落清山,时过境迁,眼下他才是武林的新任盟主,到时候他若是将罪名全扣在落清山身上,落清山当真是百口莫辩。


  师父被徒弟抢亲,两个女子相恋,毒害开阳少掌门...随便挑出来哪一条,都为免太过惊世骇俗。


  “传我的命令,”几经思索,林有为终于开了口:“立刻向全武林发出对严微的通缉令,严微因被逐出师门、心生怨恨,于大婚之日劫走我月华门门主许幼怡,凡是能将严微抓回落清山的,生死不论,落清山将奉上一万两白银!还有那个‘斩马剑’姜斌,五千两,另如果有人能提供到严微的线索,或寻到许幼怡的下落,真实有效的,落清山将奉上白银千两!”


  “是,”刘千河领了掌门令:“师兄莫要太过焦急,我这就让胡笑带人下山,去追查严微的动向。”


  林有为颔首,待刘千河走出殿外,他才看向一只不做声的楚怀一:“楚师弟,你好像一直有话想说?”


  楚怀一对上林有为的眸子,摇头失笑道:“我哪里会有话说,师兄也知道,师弟我说的话,从来便没有人会听,当年是这样,如今也是这样。”


  “这样也好,至少可以明哲保身,”林有为看着他:“我知道你一直对知韵心怀愧疚,我又何尝不是?否则,我又何必对许幼怡容忍这么多年?她一直在调查当年的事情,真当我不知道吗?”


  楚怀一叹了口气:“可师兄,幼怡和严微今日的局面,不也是你逼出来的吗?大家原本就是一家人,和和睦睦,称兄道妹。可师兄今日,还记得初认掌门时,与我们师姐妹几个所定下的约定吗?”


  林有为收回目光,低头看向被他劈裂的案桌,轻声道:“怎么会忘呢?”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


  张晚将众人带回了据点,那里本就是一处山间别院,位置隐蔽,正合适藏身。


  九爷的意思是将许幼怡接到之后,直接送回红尘楼去,但他们都没想到落清山的动作如此之快,刚进别院休整,小早就带来消息,说落清山下达了对严微和姜斌的通缉令,数额惊人,在江湖中传播极快。


  “不是,为什么还有我的份?”姜斌一脸无辜:“而且凭什么我比严微这个小丫头片子便宜一半啊?”


  小早觑他一眼:“难道没你份儿吗?”


  张晚倒是走到哪儿都不会委屈了自己,她喝着常备的好茶,咂了咂嘴,漫不经心道:“想必周云沛见到他宝贝儿子以后会比林有为还疯,他现在可是武林盟主,一呼百应的,我们要从这里路途遥遥回到北漠,只怕不会容易。”


  姜斌挠了挠头:“那怎么办?”


  “先在这里避避风头吧,把我们带来的人先散了,人多聚在一起,更容易被人发现不妥,刚好小微微受了伤,等她养段时间再走,对了小早,她们怎么样?”


  小早歪了歪脑袋:“楼主是问哪方面?”


  “心情啊,脸色啊什么的,”张晚眯了眯眼睛:“我之前看小微微的反应就知道不对劲,姜斌说小微微杀心大动,这不正常啊。”


       姜斌附和:“没错,而且她见着许幼怡的反应...和我想的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


       “她心里肯定别扭极了,不知道她心里怎么打算的呢,得狠下心来让幼怡幡然醒悟啊...这俩人,我上辈子肯定得罪她们了。”


  这一边,许幼怡终于卸下了厚重的嫁衣和繁琐的头饰,换上张晚替她准备的淡蓝长裙,却毫无休息的心情。


  回来的一路上,严微连瞧都没瞧她一样,同红妹两个人说说笑笑。到了别院,严微便被红妹拉走治伤去了,到现在她连这人的人影都没看见过。


  红妹,她记得,严微曾经同她讲过,在山下认识了一个魔教朋友,落清山那几个老头还向她告过状。


  她倒是没料到严微和这个红妹的关系这么好。


  不知不觉间,她竟然踱步到了严微的房间外,至于严微的房间在哪儿,没错,是张晚张楼主告诉她的。


  还未靠近,屋里的传话声便透过纸窗传了出来。


  “红妹,可以了吧,已经缠得够厚了。”


  “严微姐姐,你这伤口这么深,可得好好养养啊,这地方没多少肉,要好起来可得些时间,千万别沾水。”


  “嗯,我知道。”


  许幼怡心念一动,略微整理衣衫,抬手叩响了门。


  “谁啊?”红妹的声音传来。


  许幼怡顿了顿,答道:“微微,是我。”


  屋里一阵沉默,少顷,红妹走过来打开了门,看见许幼怡,没好气道:“许门主大驾光临,有什么事吗?”


  许幼怡不答,越过小姑娘的肩膀看向床榻上的人,不由一怔。


  严微褪下了上衣,只穿着简短的贴身肚兜,习武之人独有的劲瘦身材在她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线条优美的手臂、平坦的小腹和光洁的脊背。只是那好看的左肩,此刻却缠着厚实的绷带,一圈圈的将触目伤口包裹其中。


  红妹一个侧身挡住许幼怡的目光:“你这人怎么回事?我问你话呢?”


  许幼怡心里有些不虞,从小到大,她给严微洗了多少次澡?严微身上她哪儿没见过...好吧,长大以后的严微什么样她确实没见过。


  她清了清嗓子:“微微,我可以进来吗?”


  严微没有说话,却给了红妹一个眼神。


  红妹抿了抿唇,走回床榻边,收拾起工具和药品:“严微姐姐,我再去给你烧些热水,如果这个女人欺负你,你记得喊我。”说罢,她附身端起水盆,从许幼怡身边经过,还不忘朝她哼一声。


  严微拿起里衣轻轻套在身上,也不抬头,漫不经心的扣着扣子:“什么事?”


  “我...”许幼怡朝严微走近两步,语气带着一点讨好:“我来看看你的伤,不要紧吧?”


  “红妹包扎技术很好。”


  又是红妹,许幼怡忍下心中的酸涩,轻声道:“嗯。”


  严微穿好里衣,来回张望,看见中衣落在地上,附身去捡,哪知许幼怡眼疾手快,当先一步便伸出手去:“我来!”


  两只手无意间触碰在了一起,严微一颤,不动声色的接过衣服,礼貌道:“谢谢。”


  严微表现的越是客气,许幼怡心中便越是难受,她握了握拳,干脆在床边坐下:“微微,你不要这样好不好?我知道是我错了,你要是有什么怨言,你直接对我说出来行吗?你不要这样对我爱答不理的...”


  “许幼怡,”严微止住了她的话头:“你不要误会了,我没有什么话想和你说,我现在很累,如果你没有其他事,就请你先出去,我要休息了。”


  “......”


  许幼怡站起身来,看着严微背对着她,和衣躺下。







评论(35)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