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的鹿

喜欢你们的红心蓝手,比心❤️微博:雁郡人

风景旧曾谙(二十五)

救美
又名:小袁在揭穿坏蛋阴谋的路上顺便赢得了小鱼组长的芳心!



  今儿是个雨天。


  鱼在藻透过摄影棚的窗户,愁容和厚实的乌云一样惨淡,她一向不喜欢雨天的,印象里,只要是雨天,总会有些不顺心的事情出现。


  皮鞋声在身后响起,她转过头去便看见西装革履的元树,身后还跟着一位美女。


  “伊伊,这位便是我和你提到的鱼编导,鱼在藻。”


  庄伊伊生得漂亮,面容姣好、身材标致,果然不负当红流量小花的盛名,她跟在元树身后进来摄影棚,听见元树的话,有些吝啬地拉下墨镜打量着鱼在藻。


  鱼在藻笑得坦然,伸出手去:“久仰大名庄小姐,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庄伊伊没有同她握手,反而扫视了一圈鱼在藻的B组团队,语气鄙夷:“就这种场合?元先生,我可以看你面子才来的,可你让我上的桌好像没几盘菜啊。”


  元树的脸色不是很好看,他抬手向鱼在藻示意抱歉,这才压低声音道:“你忘了怎么答应我的了?事成之后,钱不少给你。”


  “行吧,化妆师在哪儿?”庄伊伊冷哼了声。


  鱼在藻抬手指了个方向:“那边请,蓉蓉!庄小姐来了!”


  “鱼编导,有些事情我得说在前面,”庄伊伊终于舍得摘下她的高档墨镜,慢悠悠道:“我嘛,你也知道,有不少粉丝呢,圈子里盯着我的人也只多不少,所以只要是对外的工作,都需要我的团队提前审核。”


  鱼在藻强忍着耐心:“那庄小姐的意思是?”


  “有关我的拍摄素材,得给我的主摄影师过目看一遍,”庄伊伊将包包递给一旁的助理,看向鱼在藻的眼神满是不屑,“他叫扎克,是国外有名的摄影师,相信有他的指导,鱼编导的作品也会上一个台阶......哦对,他一会儿就到。”


  “过目当然可以,至于指导,”鱼在藻官方发言,“传承是我们的节目,拍摄风格和手法,恐怕还是要以我们为主。”


  “呵...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


  看着庄伊伊趾高气昂地走向化妆区,鱼在藻的嘴角终于垮了下来,但毕竟是她有求于人,事到如今,也只有项目为重。


  元树却鸡贼得很,瞧着鱼在藻不高兴了,态度登时好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他与鱼在藻并肩站着,一声长叹。


  “现在有点名气的明星都这样,耍大牌,尤其是这种要啥没啥的流量,最是嚣张跋扈,鱼编导莫要怪罪,要不是时间太紧,我一定给你找个更好的。”


  “没关系,能请到她已经很让我惊喜了,”鱼在藻不好发作,“谢谢你,元先生。”


  元树笑道:“谢我就不必了,不如鱼编导中午赏光,共进午餐,如何?”


  “......好。”


  ————


  “袁仔,今天小鱼组长他们开始拍摄样片了,”孟才神秘兮兮凑到袁迦莹跟前,“听说,B组居然请到了当红流量庄伊伊当嘉宾,你知道这事儿吗?”


  “知道啊,”袁迦莹兀自整理着素材,“你自己的活做完了吗?还有精力关心人家?”


  “不是袁仔,你怎么一点儿都不着急?你到底是不想要总编导还是不想和小鱼组长硬碰硬?”


  袁迦莹有些无奈:“你能不能别把工作和私人的事情扯到一起?”


  孟才的眉头一皱:“我着急啊,我可是你兄弟,你的终身大事哥儿们我当然关心啦。”


  “放心吧,只要做好我布置给你们的工作,这个第四期我们A组一定能拿下,”袁迦莹耐着性子给他打包票,“而且呢,我已经和鱼在藻打赌了,只要她输了,冷战就结束。”


  “袁仔,你一个人悄咪咪的到底谋划了多少事情我不知道?”


  “你猜?”袁迦莹收拾好桌面,抓着包包就要起身离开。


  “诶诶诶!”孟才一脸震惊,“上班时间,而且后天交方案,你去哪儿?”


  “追老婆,顺便搞事业。”


  袁迦莹风风火火走出公司大楼,步履不停就上了路边停着的宾利车。


  后座上的男人对她开门带进雨丝的行为十分不满,张嘴便是嫌弃:“袁迦莹,你把我的真皮座椅打湿了。”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袁迦莹一句话就杠了回来,顺带豪迈地拍向顾时雍的肩膀。


  顾时雍被她拍得一抖,怒道:“敲骨头上了!”


  “哦sorry,”袁迦莹丝毫没有悔过,“顾总门户清理得怎么样?”


  一提到这事顾时雍就来气,他一边让司机开车,一边给袁迦莹讲述这两天的糟心事。


  “我请庄伊伊的经纪人喝了茶,他是老油条了,油盐不进,矢口否认和元树有什么利益来往,完全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你知道吗?他可是我公司的金牌经纪人,金牌经纪人啊!我是真的想给他个机会的。”


  “没办法,我只有请公安的朋友帮了个小忙,他的账户里确确实实有元树给他汇的款,他奶奶的,那明明是我公司的钱!”


  “然后我就找了财务总监,跟他说了这么个事儿,并且保证他不给我交代我就送他去吃牢饭,好家伙,我就没见过他加班那么积极,两天不到就把内贼给我揪了出来。”


  “那个财务专员......说来其实是家里出了变故,急需用钱,才上了元树的贼船,元树还许诺他之后另立门户的时候让他做财务总监,他们就蚂蚁搬家似的,前前后后从公司账面上挪了三百万。”


  听到精彩处,袁迦莹没忍住吹了声口哨:“真精彩,现在这技术是不一样了哈,干掉什么坏事都能这么快被抓包。”


  顾时雍狐疑地盯了她一眼,权当她纯粹幸灾乐祸:“总之,我们现在去摄影棚。”


  “你不先去警察局报警吗?”


  “我已经让法务和财务带着材料去立案了,据经纪人供述,元树好像是要庄伊伊和他打配合,对在藻做些什......”


  “那还等什么红绿灯!油门踩到底啊!”


  被打断话的顾时雍默默往角落又缩了缩,生怕被突然炸毛的袁迦莹误伤。


  ————


  摄影棚内,化妆区刚刚爆发了一场冲突。


  原因是庄伊伊嫌弃舒容给她上脸的化妆品没有档次,不仅对小姑娘进行言语攻击,还打碎了她的东西,舒容气不过就和她吵了起来。


  当时鱼在藻和元树吃饭还没回来,蔡伶将舒容护在身后讨说法,谁知庄伊伊不仅不道歉,还跳出来自称巴黎时装周的名牌化妆师戴安娜对着舒容的专业能力指指点点。


  小丫头扛不住压力,哭着跑了,蔡伶单枪匹马舌战群儒,将素质化骂人的水平发挥到了顶点。


  鱼在藻一回来就听见庄伊伊问候蔡伶家的先人,她早对这女人不满,冲上去就是一杯水,稳准狠地泼在了庄伊伊的脸上。


  全场寂静。


  “冷静了吗!不冷静我再给你一杯?!”


  水珠顺着庄伊伊刚刚烫好的大波浪滴落下来,她半张着嘴,手指着鱼在藻微微颤抖,良久说不出一句话,少时,她忽地尖叫出声,歇斯底里地喊道:“你敢泼我!你是个什么东西居然敢泼我!”


  元树上前一把抱住庄伊伊的腰,铁青着脸:“别闹了!你忘了我让你来做什么的?你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


  “我呸!元树,你就一开车的!你以为你真飞上枝头变凤凰了?连这种女人你都拿不下来,站这儿充什么英雄!”


  鱼在藻听见庄伊伊的后半句话心底一沉,然而不待她细想,蔡伶便着急附耳:“小鱼组长,舒容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我找了一圈没找到。”


  鱼在藻一凛:“你替我看着这里,这个女人如果再闹,就直接报警。”


  “好的小鱼组长。”


  元树见鱼在藻离开,立马想追,不料被庄伊伊一个反手抓得死死的,疯女人嘴里还不停地喊:“我要报警!我要打官司!告死他们......”


  相处几个月,鱼在藻知道舒容心情不好时常待的地方是哪里,小姑娘喜欢的,除了自己的化妆箱和收藏本,就是化妆间后边的试衣间。


  那里安静,可以尽情发泄情绪。


  然而就当鱼在藻像往常一样准备去安慰躲起来的小蓉蓉,她忽然听见试衣间里发出了一些不太友好的声音。


  “不...我自己来!不要!啊!”


  鱼在藻一怔,撒丫子就冲了进去,立马撞见一金发碧眼的外国男人,朝舒容伸出了自己的咸猪手。


  她怒火中烧,上手拽着男人的衣服,用力往后推去。


  “臭流氓!”


  到手的鸭子飞了,男人气急败坏,作势就要动手,鱼在藻也不惯着他,护着衣衫不整的舒容,抬脚便狠狠踹向男人的命根子。


  男人一声惨叫跌倒下去,右手在跌落中胡乱挥舞,竟扯动了一旁专放假发帽子的铁架子。


  也不知道哪个缺心眼给铁架子的腿做过相当业余的‘骨科手术’,铁架的滚轮自由了,原本可以回正的铁架被地心引力拉扯,直直向毫无防备的鱼在藻和舒容砸去。


  鱼在藻第一时间将惊魂未定的舒容护在了身下。


  刹那间,一道劲风从鱼在藻的身边吹过,阴影投下,鱼在藻刚刚睁眼,便被窜到身后的人牢牢护住了脑袋。


  铁架与肉体相接,发出沉闷的撞击声,想象中的疼痛并未出现。


  “嘶......”


  身后人疼得倒吸凉气,鱼在藻愣了一瞬,缓缓扭头,看见了那张她曾一度非常讨厌的脸。


  袁迦莹反手撑着铁架,面色涨红、冷汗直冒,分明已经呲牙咧嘴,却非得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好巧哇,小鱼组长。”


评论(8)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